一開始在小熊的推薦下,看了自發功的書,也看了很多網路上功友們的經驗,覺得這似乎是可以嘗試的功法。雖然也有些門派或人們覺得這太怪異,不能接受,但我看完書後,覺得林教授是真的有去深入研究氣功跟經脈等相關考證的,並非一般氣功學派,著重招式引氣運行,而是讓身體的氣帶領自己動作,進而做出通經脈跟治病等動作來的。

 

試著在家裡練了一次,那時其實有藉由其他功法開穴道,或許因此比較能氣動吧。那時手先開始無意識的讓他亂晃,晃著晃著,手酸了之後開始扭頭擺動脖子,接著前後的晃動脖子,速度不斷加快,晃到我懷疑脖子不會飛出去嗎?接著無預緊的往後大力倒下,真的是一股吸力把我拉下,好在我是坐在床上練的,倒在床上也沒什麼大礙。後來覺得頭很漲,因為還不懂的收功,就只能憑感覺去敲打按摩頭部,讓身體舒服些。

 

隔天手酸脖子酸,但回家後還是再練了一次,沒有可怕的快速擺頭了,只是一般速度的的扭轉脖子,像是在喬脖子的椎骨似的,我想是因為我脖子有個關節歪掉的關係吧,所以在房間不能大動的時候,是先調整這個部位,不過再隔天,肩頸就覺得很舒服,沒有酸痛了,我想是調整的差不多了吧。

 

第三天挑戰站著練功,看過書也猜測可能會旋轉了,挪出點空位出來練功,果不其然扭腰擺臀一會後就轉了起來,但是越轉越快之後,小小的空間我根本沒法盡情的轉,一邊顧忌著會不會撞倒,一邊轉著,突然間我沿著衣櫃一路跌撞到門邊的牆角,原以為我會跑去撞小熊,因為前兩次都是跑去靠近她,沒想到這一會居然跑去貼著牆角。一直覺得有噁心想吐的感覺,貼了好久的牆,就跑去廁所乾嘔。

 

這次真的是被嚇到了,因為很難過,又不懂得收功,驚慌之餘,就放棄了繼續練功。

 

事隔一年,經歷了許多身體的大病小痛,練了瑜珈有氧都不能堅持,在小熊的鼓勵下,又重新嘗試了自發功。

 

我不算很有氣感的人,不過閉上眼,這次手讓她隨著感覺晃呀晃的,然後就做很多像是歌仔戲裡甩袖的動作,也會捏練蓮花指之類的手勢,然後就又開始旋轉了,一邊轉,手會一手向上,一手向下的保持平衡,越轉越快到受不了的時候,就又跑到牆邊去貼牆了。後來還是到廁所去乾嘔後才舒服些。然後攤平在床上不斷排腹部的氣,直到睡著。

 

不過隔天居然3點半就醒來了,精神還很好,一早就跟小熊去公園再練了一次,想說公園氣場比較好;沒錯是很好,所以這次旋轉的更快了,結果一直被草絆倒,速度一慢就有噁心的感覺上來,一旦覺得不舒服就沒力轉下去,然後摔倒在地,好險沒吃早餐,所以只吐了一些口水跟胃液。

 

小熊這次終於氣動起來開始旋轉,不過跟我一樣被絆倒,然後在草地上翻滾,然後再嘔吐(唉T_T)。不過他也感受到氣動的神奇,因為當他摔在草地上時,兩隻手在頭上,身體卻還能在草地快速翻滾,讓他第一次覺得氣動是這麼強力的拉扯。

 

這次的自發功練習就以嘔吐收場,實在是令人受不了,所以決定去中央找林教授,假日查好了路線車次決定出發,一早4點半就起床出門,原本擔心60%的下雨機率,不過好在到了中央是沒有下雨的,而且還有出小小的太陽呢。

 

到了中央禮堂後的大草坪,已經好多人在那邊練功了,聽說教授還沒到,我們就先練起功來,我還是一直旋轉,有個應該練到高段的兄來指導我們,要我們放鬆用腳尖踏,真的好轉許多,教授後來也來指點旋轉的注意事項,真的可以轉的比較順也堅持很久,但轉的就更快了。

 

教授來後,我問他,我練了幾次都一直轉怎麼辦,他問了我是不是有暈眩或脊椎側彎,我是有一些些,教授說這樣可能會轉好幾個月。聽完真是晴天霹靂,當天硬是轉了要兩個鐘頭,中途想強迫收功,手才在腹部一劃,一陣氣湧上來,我就只能一股腦的嘔吐。然後在草地上躺到舒服才起來。後來又試著轉了幾次,可是都因為腳已經沒力跟不上速度而作罷。

 

小熊倒是神奇的很,一群人在聽教授講解時,他的手突然扭曲了起來,他面色驚恐的說他動不了,之前指導我們的師兄到他旁邊叫他放鬆,一放鬆不與氣動相抗衡,小熊就被氣帶到旁邊繞圈打拳了,我看了一下,他似乎在打太極拳了,我就去旁邊轉轉了。

 

隔天又去了中央一趟,本來到中壢車站時,因為下雨差點放棄去中央,沒想到到了那邊居然沒雨,真是慶幸。

 

這天旋轉時,一直在心裡千求萬求讓我過完旋轉這一關,居然轉了半個鐘頭後就轉另一個方向了,約莫10來分鐘終於停住放慢速度。

 

後來的動作就開始蹲馬步,蹲下去後左右腳會分別繞圈扭腳,然後越分越開、越分越開眼看腳就要劈下去了,我趕緊用手撐住地,讓自己維持著腳不要再繼續劈下去了,然後又去問教授(教授真是好人,我一直去煩他這種小問題> <),教授說我這是在通腳的經脈,看那動作能撐多久就維持多久,於是只好回去繼續練劈腿,後來會有一些手的動作,兩掌作微握狀,時慢時快的揮動,腳仍然是左扭右轉好一會後,就又慢慢劈下去了,不過我實在沒信心能劈成,都會用手去撐地,真的是把經脈拉得好酸歐,感覺大腿內側的筋都一直在拉扯,不過感覺筋骨被舒展開的感覺還是很好。希望早日練到下一個階段。

---------------------------------------------------------------------------------------------

因為想跟網誌主題有所區隔,對自發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網誌看大家的練功日記歐,我這邊只會作特殊事件報導,就不會作詳細的練功日記了^^

http://www.ttjh.tnc.edu.tw/~awaken/html/modules/newbb/viewforum.php?forum=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