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次台中行的慘痛教訓...,這次出發前,我們異常的早到客運站,買完早餐到站都還有半小時的餘裕。


或許是不習慣長途的客運交通,我除了睡還是睡,小熊則非常不能適應顛簸跟窄小的位置。


到了日月潭站,我們問了兩次路才確定教師會館的路線,帶在身上的簡易地圖,一整個沒用,而且我錯估了地圖的標示,我以為是平路的路線,居然是上坡路段。


到了會館,又是一整個誤會,原本以為的價格居然要加一成服務費,小姐好心的提醒我說,網路上有一行小字提醒啊...,該死的我連正常字體都會漏看了,你還給我標小字(大淚)。當然最後還是選擇刷卡住了下來,我都飛奔到日月潭這裡來了啊。




不過房間還不錯,可以看到潭景,房間也算乾淨,如果忽略那壞掉的兩個不亮的燈,以及略略泛潮的床單的話,其他的一切都算不錯。有兩張沙發椅這點很得我們的歡心,所以接下來四天三夜的時間,我們有非常多時間是窩在沙發上看風景度過的。


 


晚餐時間,我們下山到了水社碼頭街道上去繞了兩圈,還是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覺得所見之處都好貴歐,我想吃便利店便當或泡麵的念頭沒得到贊同,於是就挑了一家看起來乾淨的『號稱飯店』的餐廳。點了四菜一湯500元,可是飯要另計,而且要加收服務費,逼近六百的價格,卻是只能跟自助餐相比的菜色,嚴格來說,比台北的自助餐還糟,兩個人悻悻然的吃了一頓詐騙大餐。


隔天一早先到山下碼頭邊看風景,日月潭的遠山蒙了一層層的雲紗,加上璀璨的陽光,一整個像天境的感覺。搭了遊湖小巴士,繞湖一週,本想找個步道散步的,無奈七月底的颱風破壞了很多步道,所以都在維修不能通行,我們就搭乘原巴士返回水社。


中午到碼頭邊有一家叫『碼頭咖啡店』的餐飲店,兩人合吃一份五菜一湯的風味餐,合計309元,然後比昨天的菜要好吃不知道幾百倍,我還喝了附贈的小米酒,不能喝酒的小熊很好奇小米酒的味道,我跟他形容是甜甜的不過會嗆,小熊試了一口,就毅然放棄了(笑),好吧,只能說好孩子不要碰酒歐。







下午待在碼頭邊看書跟畫畫,小熊看的是賽斯書系列的『意識的探險』(或說珍的書系列),一個穿紫衣服男子一直盯著熊熊看,最後忍不住跟我們攀談,說他也在看new age的書,問我們有沒有看奧修,也推薦我們看。不過我們跟他解釋說,我們比較喜歡賽斯這一系列的書,是因為他以一個靈體的角度來看地球與人世,作的描述與解釋是超乎我們想像跟理解的,而奧修與克里希納穆提,是以人的角度來解釋這世界,雖然也是很棒的作品,但我們更想聽聽不同世界所描繪出的地球模樣。最後他跟我們說他是那邊某個船隊的船長,然後覺得南投這地方都沒什麼同好,我們則說,我們也是一樣的,周遭都沒念這方面書的同好,是上網路上才有遇到的。後來他的船要開了,就匆匆跟我們告別了。


巧遇這個念newage思想的同好讓我們還蠻訝異的,上次去台中的時候,第一天去了美術園道邊一家石鍋拌飯的店吃午餐,離開時赫然發現他的書架上擺滿了賽斯書跟許多newage的書,門口則貼了一些光的課程傳單;隔天版聚到了一家咖啡店,叫做目覺まし咖啡,居然在他的書櫃上看到奇蹟課程(抖),小熊還去拿下來翻了一下。


不曉的為什麼這兩次出遊,都這麼巧的遇到NewAge的相關書跟人,總覺得有點微妙(汗)>"<,有種被提醒要認真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都很悠閒的在湖邊亂晃,飯店窩沙發看風景,吃風味餐,或待在遊客中心吹風,日月潭的風很涼爽,完全不帶廢氣跟混濁的感覺,明明是炎熱的夏天,可是在戶外吹著風,卻比冷氣還舒爽涼快。回來後,我最想念的,除了潭景,大概就是那兒的風了吧。




最後一晚我跟小熊都想品嚐當地特產奇力魚,於是在會館附設的餐廳點餐來吃看看,除了奇力魚之外還叫了炒高麗菜跟糖醋排骨...,原本滿心期待的奇力魚,上桌時,我們的臉上一定寫滿了囧字!那一條條嬌小的不足十公分的慘烈淹死在調味醬中的死魚是怎麼回事!!!!!我們都以為是一整條大魚的說...Orz......,囧掉之餘,我還是假裝賢慧的把魚抓來去頭去尾去魚刺,然後剩下殘破的碎肉和小熊一起吃。好在餐廳小姐送了我們一大盤西瓜,總算慰藉了我們的心靈(笑)。

最後一天,我們臨時改變行程,先由日月潭坐到台中朝馬,再到逢甲夜市買想念許久的馬鈴薯跟考鴨夾餅,順便帶了考魷魚跟炸雞塊上火車上吃,其實,這才是四天來最豐盛又滿意的一頓(淚目)。


----小後記

從看到奇力魚之後就整個囧掉忘了拍照....沒有奇力魚的照片(嘆)
逢甲夜市也因為行李多又疲憊,沒拍食物的照片,好吧XD食物照片不重要,有進到肚子裡比較實在啊。

還有改版後的痞客邦變的好奇怪,(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