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幫我解夢的兩位人士(笑),想說寫出來以茲紀念。


先是跟小來談到這個夢,小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壓力,所以才夢到逃亡或追殺。


我直覺反應的壓力是快開學了,隨之而來的生活的確讓我倍感壓力。



透過跟她的問答,我想起結尾擺脫重複被殺命運的腳踏車事件,重複了兩遍,而我開學後要面臨的職務,也是第二次為了逃離些什麼而選擇的更大壓力工作內容了。


 但是無論我怎麼選,我仍然在同樣的職場上,重複相類似的工作,彷彿這個夢不過就是警醒著我重複的單調又懼怕的生活模式。


然後幾天後,因為感情問題被蛭揪出去聊。


這才發現我在感情關係中,不斷的擠壓自己的忍耐度,將許多壓力不斷內化,並且轉移到其他方式的宣洩,等到問題爆發的時候,我們都已經不清楚根本的問題是什麼?只能針對爆發點去談,卻將問題導向無解的的狀態,彷彿我能作的只有選擇離開。每當我為了這份感情而留下來,我只是在累積下次的不滿,於是我們陷入一個無限迴圈中,忍耐、轉移注意、忽視對方、爭吵、談和後再忍耐,然後重複。


 於是我想起這個夢,跟蛭聊了一下。


蛭認為那個宣布政治婚姻的的男生,代表的是一種社會壓力,所以我想逃離,但逃離的結果都並不好,甚至最後所謂跳脫被殺命運的方式都是重複的,表示這一些我選擇的路線,都不能真正的幫我跳離重複的宿命。


而腳踏車象徵了自由,龍頭代表了掌控,當我剪掉大鎖,卻又在龍頭上加了環扣,而環扣是兩邊結一個環,再用一個去連通兩個,蛭認為這也是一種想要掌控跟平衡的作法,當我卻非常矛盾的的,選擇把腳踏車釋放,卻又用別的方式想約束他去掌控好得到平衡。所以...或許我就是用了自以為重新得到控制權的方式,卻又把自己給綁起來了,而讓自己又陷入另一種循環中。


結論,我應該採取不同的方式去面對問題,或許直接面對才能真正的克服問題,不斷逃亡只是把自己逼到死角。


 好!!下次我再夢到那個男的要宣布,我應該站起來嗆他『我就是不爽嫁你!!!怎樣!!』(大笑)


 這次很感謝幫我解夢的小來跟蛭學姐,希望以後還有很多機會來聊夢與意識這部分。


附註跟夢無關的部分:


感情的問題總算找到問題所在,人果然該好好整理自己的感覺,才不會總是往西邊尋求日出,又一邊責怪自己毫無所獲。


----後記----


去日月潭玩的早上寫出來的,好險寫了,不然放完假回來就會忘了很多事(囧),
需要整理的,除了感情還有生活....然後最該整理是我的房間啊.....(抱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