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師過世後我第一次畫的國畫
其實我心裡有暗暗想過不再畫了

但看著班長這麼認真的將老師的遺稿全部整理編目
翻著老師的舊稿跟當初預計的課表
ㄧ種無可名狀的感動讓我想再畫下去
如果老師沒住院的話,接下來的課就是牡丹了

但老師再也沒能離開醫院了
只留下百來幅的作品跟工具給我們
至少.......試著多畫幾幅吧
當作對老師的緬懷跟慰問

第一次畫白描牡丹,對看老師的畫之下顯得很糟
但這是獻給老師的一點心意
就讓我獻醜吧

我想老師知道我們這些學生居然還在畫
ㄧ定會很開心的笑著的
T___________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