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這次的旅行是為了你

雖然我拖拖拉拉抗抗拒拒的

 

我一直無能違抗你的所有心願

總是努力做個乖巧懂事會唸書的孩子

連工作都是選擇你所謂安穩的公務員

 

然而只有婚姻

我無論如何都踏不進去

在你生病的期間,

我真的反覆想了又想

如果能讓你好起來,是不是就這麼做也好

 

可是我無法將我的一生交付在一個牢籠裡

雖然心裡也明白這並不能交換你的生命

我卻止不住譴責自己的無能為力

 

你最後想去的日本沒有成行

爸爸說等你病好帶你去的大陸也沒能去成

 

我花光手頭所有現金衝在這暑假全部都代替你去走一遭

我知道這不能安慰你只是我的弔祭

 

可是可是

如果可以的話

多想知道還有什麼能安慰你的不捨以及我的悲痛

如果可以

讓我知道

你現在過的好不好

 

臨去留言99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