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為妳勇敢了』還有『最後的演講』這兩本書,都讓我在書店幾乎是掉下眼淚,然後棄書逃離現場。 


    
『我明明為妳勇敢了』這一本書我還是幾度猶豫之下買了它,雖然還沒看完,但我一定會找到時間完成的。一個人離鄉背景到一個語言不通的遙遠國度旅行,需要多大的勇氣。我一直在追尋的,究竟是不是這樣的一場流浪。

     如果作者為了某人而勇敢的選擇流浪,那我必然是為了某人而放棄追尋,然而,這是不是需要更大的勇氣

     我明明為你勇敢了不是嗎?

      當我用感情綁住了自己,就也註定了無法流浪的命運。當布魯斯說著我的前世有那麼一次,是個流浪多年的男孩。你一定不知道,當時我難過的想哭如果我前世就完成了流浪的追尋,為什麼我現在依然想念到難受。如果我這輩子有那麼一次怨恨自己不是個男生,我想就是這種時候吧。我很想很想拋開一切,把自己遠放到天涯,然後再來思念著你。

      不過我選擇了相反的結果,我待在這兒,然後思念著流浪的海角。

      所以,我為你而勇敢了對不對

      最後的演講作者還是敵不過病魔而過世,這不是一場對決,沒有勝負,他樂觀的態度,或許給世人留下許多心靈的禮物,可是一想到他的死亡,我就是不受控制的想痛哭。

      跟伊雅聊了好一會,除了小熊外,我第一次能跟人家說,對於死亡,有時我們難過的,不是因為他走了,而是我們居然還在這兒。

      除了不捨跟依戀,有時面對死亡,我有的情緒還有那麼些是憤怒。我其實多麼希望,離開的是我自己。

       於是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說,我必然是為了成為某人的天使,而待在這兒的。那麼在那之前,我就好好善待自己存在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