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可以說是奇蹟課程的導讀書,書中的白莎和阿頓以最後一世人身的樣貌,出現在作者葛瑞面前,在與葛瑞的對談間,引導他去看奇蹟課程,並不斷針對奇蹟課程作解釋,以淺顯的話語去讓人瞭解,奇蹟課程所要告訴人們的真義。

        斷輪迴則延續告別娑婆的風格,一樣是白莎與阿頓兩位高靈來和葛瑞聊天,話題則更是圍繞著葛瑞的人生事件,來幫他做寬恕的瞭解。

        看完告別娑婆,我覺得他最重要的的要點便是告訴你解脫輪迴的方式,那就是『寬恕』,這一切人生大夢,都是我們心靈投射出來的幻影,我們身歷其境,扮演不同的角色,而晚上的夢不也如是,我們在其中應付日常潛意識的釋放與變形。

        然而寬恕不容易,於是奇蹟課程寫成了一本厚厚一千多頁的指導文件,但也因為內容字字珠璣,造成許多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成百般的意思。所以有了告別娑婆和斷輪迴這兩本書,以葛瑞的實際體驗來做為我們去認識奇蹟課程的入門指引。

 

        引用一段我喜歡的段落:『

 

阿頓:當你晚上作夢時,甚至有時還沒睡著,只是閉起眼睛就會看到一些影像,以及某些聲音,對吧!

葛瑞:對!我睡著後的夢境,就跟現在看到你一樣真實。

阿頓:很好。大部分的人都不會追問,你是用什麼官能看到夢中影像的?你的眼睛本是閉著的,表示你不可能用肉眼去看,這一點非常重要!

葛瑞:我懂你的意思,我一定是用心去看的。

阿頓:對,你以前在大白天也曾看到一些影像,讓你心驚肉跳,其實真相是:大白天你醒著的時候,既使眼睛是張開的,也不真的是用肉眼在看,它跟你在睡夢中裡的狀況其實是一樣的,一直是你的心靈在負責看。雖然你看的任務指派給身體官能,其實你的心一直在越俎代庖,幫你聽,幫你覺,幫你做,絕無例外的情形。身體本身不過是你所投射的一部份而已。

            等你成道之後,才會真正明白,你所看見的電影全是自己的投射,而且不是出自別人的心靈,因為心靈只有一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再說,判斷別人是非常愚昧的事情。

 

這段夢的形容,讓我對於一再說這世界是投射的說法,有比較清楚的體認。

        對我而言,能離開這紛亂迷魅的塵世是件幸福的事,所謂輪迴,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徘徊人生,像個戲子一齣又一齣的飾演不同身份角色,輪替在不同時空之中。總有一天我們會疲倦,開始自問:人生究竟是什麼?生命又有何意義?

我在賽斯資料中找到解釋,在奇蹟課程裡找到方法,也希望所有有著相同困擾的人能在此找到平安。

--------------------------------------------------------------------------
小後記:
應new age版主要求,寫了破爛的心得文...看完會有人因此想看這書嗎(囧)
拖了幾天總算凹出來了
寫之前心裡一直想說,要是GL版的薇甌女神要求,我應該會熬夜寫文或畫圖吧(笑)
我果然是愛傲嬌女神的>////<(我想我大概也被薇甌列入變態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ea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